實習特色


除了研究與學習外,加強學生實踐整合的能力,是本研究所的特色。不僅重視學理面的基礎研究,本所更強調研究生的實習經驗。實習單位包括校內「三廳一館一院」-戲劇廳、舞蹈廳、音樂廳、美術館、電影院之展演活動空間,以及校外公私立社教廳舍、館室、藝文機構。期盼這些實際操作,對內可以幫助本校展演系所累積經營管理的教學研究經驗,提供最實務的技術與訓練。對外,可和政府及各公私立機構建教合作,投入各項藝文展演活動,積極回饋社會。



未來發展


本所研究生已有多位正協助各級政府藝術文化政策之擬定、推動各項專業藝術文化行政業務,並著力國際藝文活動之策劃推廣。期待未來畢業生除了提供社會各界專業、諮詢、技術支援、學術服務及研究輔導外,能積極參與政府推動各種藝術文化活動與建設,公私立社教廳舍、館室、藝文團體之經營管理,以因應本土化、多元化、國際化的環境蛻變與社會趨勢。本所可以成為文化藝術創作與文化藝術的中介力量,進而強化國內藝文生態與環境。